Scenic Spot
景點介紹
彰化扇形車庫 (縣定古蹟)
扇形車庫/東南亞唯一的火車頭旅館,位於彰化市彰美路旁,是全國僅存的火車庫,蒸汽機車(火車頭)於完成懷舊之旅後,進駐彰化扇形車庫,讓這座扇形車庫更具歷史和文化保存價值。
火車頭旅館
台鐵彰化機務段動力車庫興建於民國11年,軌道由車庫外展如一面扇子,又稱扇形車庫,火車頭經長距離奔馳後進入車庫休息、保養,因此扇形車庫也又有「火車頭旅館」之稱。
轉盤移動火車頭
進入彰化機務段後可看到機務人員忙著保養和維修火車頭,如扇形的鐵軌透過轉盤移動,火車頭因此轉動而進出車庫,電氣機車和蒸汽機車都並列車庫。
小朋友的最愛-機器人
進入機務段大門先看到自製的機器人,可是利用柴電機車的引擎與各式火車零件組成的,可真是別具特色許多小朋友參觀扇形車庫前,都會因看到機器人而目不轉睛。
糖廠小火車
為振興觀光產業,溪湖糖廠小火車率先取得營運執照,目前來溪湖糖廠「坐火車、吃枝仔冰、看糖廠」,已是週休二日旅遊休閒最佳選擇。
八卦山大佛
八卦山大佛-彰化最具代表性的地標,順著卦山路爬坡直上大佛風景區入口牌樓,走上參佛大道,兩側陳列著三十二尊石雕觀音,法相各個肅穆莊嚴,大道的盡頭便來到九龍池廣場,抬頭可瞻仰二十二公尺高的釋迦牟尼大佛,往下可遠眺彰化平原景緻。
鹿港天后宮
鹿港天后宮創建於民前二百廿一年,係台灣唯一奉祀湄洲祖廟開基聖母神像的廟宇,由鹿港天后宮分靈分香出祖的大廟宇有北港朝天宮、麥寮拱範宮、朴子配天宮、彰化天后宮等等遍及國內外共達貳仟餘座,信徒遍佈於台灣各角落,終年香客絡繹不絕。
更多旅遊資訊